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30

6月1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两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级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兰青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的“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的“浦江经验”调研情况报告,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两个经验案例,开展深入学习,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胡志斌校长和徐珊副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就学习好运用好经验案例谈感悟体会和工作举措。胡志斌校长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发言。他表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都充分体现了发挥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的积极作用。实践证明,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只有从实际出发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学校发展的新方位、面临的新挑战,同样需要务实的调查研究、务实的发展理念、务实的创新举措。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强化政治意识,聚焦国家导向,以更高站位推进调查研究;要强化群众意识,聚焦师生需求,以更高要求推进调查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学校发展,以更高水平推进调查研究。



徐珊副书记围绕“坚守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发言。她表示,要准确把握两个经验案例的精神实质,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下沉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理解两个经验案例的时代价值,坚持群众路线、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学校推进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用好用实。要推动落实两个经验案例的南医实践,坚持以师生为本,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党建业务的融合性协调性;深化调查研究,增强对策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典型案例、生动教材,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深学透。校院两级党组织要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案例进行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其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为生为民。立足医学院校一肩担两义的使命,主动把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把好的成果展示出来。三要注重结合转化,聚焦实干实绩。结合学校前期开展的调研工作,再次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表,画好施工图,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排头兵。


(撰稿/张彦会;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