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与田家炳高级中学共建医学科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317

66日,我校举行基础医学院与田家炳高级中学医学科学实践基地共建仪式。田家炳高级中学副校长施江,我校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峰、副书记段振东、副院长袁栎,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林炜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两校合作积淀深厚,2021年就成立了学术型创新社团“医学社”,社团指导老师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科普教学团队的10名教师担任,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为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讲解医学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助力生涯规划。希望两校以此次基地建立为契机,立足医学院校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内涵式发展。

陈峰书记表示,基础医学院坚持把科普工作作为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双高”融合,推动科普阵地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同学们立志投身医学事业,共同推动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

施江副校长肯定了两校合作的成果,他表示,建立医学科学实践基地,可以让高中生深入了解医学,提前树立攻克医学难题的远大志向,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医学伦理教育馆、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标本馆。


(撰稿/王慧娟 贾筱;图片/杨晓帆;审核/陈峰 袁栎)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