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康达学院举办中国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554

610日,由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主办,康达学院承办,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会长张朝阳、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兴波、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李庆荣出席研讨会。副校长岳国峰,康达学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以及来自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各省市基层卫生协会、卫健委、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连云港市相关部门领导、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副会长陈家应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表示,本次研讨将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探讨,谋求真知共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张前德院长呼吁,医药卫生领域广大同仁共绘兴医蓝图,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事业;共商发展大计,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精准助力;共创美好未来,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再建新功。

岳国峰副校长指出,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承担着教育与医疗的双重使命,开展高水平的社会服务、助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他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交流,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乡村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兴波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市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统领,依托康达学院提供的智力人才支撑,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深化改革举措,努力推动港城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朝阳会长对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乡镇卫生院专委会和江苏医药健康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以“服务、引领、推动、平台”8个字阐述了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的发展定位,并对乡镇卫生院专委会和江苏医药健康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委员守正创新、争先实干,全力以赴助推中国农村卫生事业和乡镇卫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副秘书长郝凤莲宣读了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乡镇卫生院专委会组建批准函。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宣读江苏医药健康研究院成立文件。张朝阳会长和岳国峰副校长为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乡镇卫生院专委会揭牌,朱兴波副市长和张前德院长为江苏医药健康研究院揭牌。



研讨会分别开展了主题报告分论坛和“共谋发展、智库建设”江苏医药健康研究院专家座谈会。专家学者围绕“强化乡村卫生服务体系,护佑乡村居民健康福祉”主题,就我国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撰稿/王雪晴;图片/陈昕;审核/张前德 张鸿来)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