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南医初心、百年献礼”国旗下的思政课正式启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399


38日上午7:00,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暨“南医初心,百年献礼”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徐珊及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施海彬教授在国旗下作了“南医初心、百年献礼”主题活动的首场演讲。他与师生分享了疫情期间南医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谆谆教诲,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徐珊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向前推进,书写了壮丽篇章。她表示,我校通过“南医初心,百年献礼”主题教育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师生共迎建党100周年,希望南医学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做理想信念的坚定守护者、永久奋斗的自觉继承者、伟大事业的积极践行者。





我校从2018年起举办“国旗在我心中”每周一升旗仪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学工部、团委、研工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南医初心 百年献礼”主题教育活动将升旗仪式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开设国旗下的思政课,培养和厚植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担当。




(撰稿/马宏瑞 吴雅娜;审核/林炜 朱慧娟;图片/何敦 马丽萍)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