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一临床医学院:科研竞赛经验交流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00

11月2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科技部组织开展了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学院2017级鞠思瀚同学、2016级沈康杰同学、2019级张恒之同学担任分享嘉宾,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交流会全程直播,便于未能到场同学同步收看、场外提问。

鞠思瀚同学主要分享了如何在科研竞赛中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讲述了科研竞赛的三个主要方向,并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流程沈康杰同学重点向同学们解答了科研的内涵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做科研。他带领大家阅读、分析论文,并且分享了自己做课题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最后他强调要保持科研的初心,砥砺前行。张恒之同学主要向大家讲述了他走上科研与竞赛道路的经历,除此以外,他还分享了科研习惯,讲解了科研过程中的技巧和比赛体制。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能够帮助对科研和创新创业等赛事感兴趣的同学深入了解相关信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撰稿:陈彦伊

审核:盛彤彤

陈琪波

拍摄:刘慧莹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