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人民英雄”张定宇到一附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01

11月15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校党委常委、一附院院长赵俊,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以及相关医院负责人等共同参与交流。



张定宇副主任回忆了两院战友共同奋战的岁月,他表示,南医大一附院医务人员的战斗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仰,希望在一附院的支持下,金银潭医院能够在队伍培养、平台搭建、树立规范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唐金海书记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各地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在张定宇院长的带领下,金银潭医院作为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夯实了基础、锻炼了队伍,为人民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为国内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照。



赵俊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医院医疗队员和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共同战斗,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两院结下了深厚感情,缔结了坚实联系,并成为战略合作医院,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全方位水平的提升,将合作落到实处。



邱泽森副主任表示,此次疫情,金银潭医院和一附院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两院之间多多交流,一定会取得满意的合作成果。



作为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一附院副院长刘云回忆了共同抗疫的经历。她表示,回想与金银潭医院同仁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张定宇院长身上体现出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人动容,值得大家深入学习。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齐栩、宋瑾、王永红、柳莹、刘辉、张翔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珍视战斗岁月,珍惜抗疫情谊,珍藏战疫精神。

会谈间隙,两院互赠锦旗和书法作品,交流结束后,张定宇副主任还参观了医院文化长廊和药研平台。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