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78

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现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25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海楼A411会议室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了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向锋老师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从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预备党员、2017级法医班居鹏业同学说:我和同学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深受感动,尤其是那句中国人不信神明,但是中国人可以创造神迹感人至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方面要缅怀历史、感恩先烈,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全面提升自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2018级法医班朱政扬同学说:“70年前,是抗美援朝;今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弘扬爱国献身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一代的积极贡献。

随后,党支部进行了支委改选。孙梦同学当选组织委员,居鹏业同学当选宣传委员,盛明晨同学当选纪检委员。


(供稿:居鹏业  图片来源:本科生党支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