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南医战疫实物展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44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校史馆主办的白衣执甲南医担当——南京医科大学战实物图片展在德馨楼一楼大厅正式展出。本次展览以众多来自战一线的照片及实物,生动展现了校本部及附属医院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与担当。该展览从星夜集结、荆楚战疫、再赴征程、凯旋归来等方面向我们实境展示南医人践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让学生党员足不出校就能直观了解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

为了在党员中深入推进宗旨教育,1030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向锋老师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其间,同学们仔细观看了文字介绍与实物展览,深受感动。预备党员、2017级法医班居鹏业同学说:年初的时候,我们那里只是不准走街串巷,但是人们可以正常生活,我就觉得疫情没有那么可怕。然而,当我看完展览,我看到近在咫尺的一线请战书、写满名字的防护服,我突然觉得疫情那么严重。它也就在我的身边,和我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预备党员、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赵林峰同学说: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在目前疫情防控局面呈现总体向好的形势下,在脱贫攻坚吹响冲锋号的环境下,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决胜到底。向疫情中在前线奋斗的天使战士们致敬。


(供稿:居鹏业  图片来源:本科生党支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