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973

115日,“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正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附属医院分管领导、科教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对深化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



副校长徐珊宣读了《关于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示范项目(培育)立项建设的通知》、《关于聘任首批临床专家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授的通知》;副校长李建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南京医科大学“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党委常委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授牌颁奖。


随后,开展了“三全育人”先进典型交流。

“三全育人”先进集体代表,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张永杰同志从全员参与,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推进协同育人;全过程贯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课程思政教育;全方位聚焦,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育人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人体解剖学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三全育人”先进个人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系副主任曹晓建同志回顾了这几年在立德树人、临床教学方面的工作体会。他表示,作为一直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临床教师,时刻没有忘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职责,要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落脚于教,着眼在能,立身于行。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同志从以党建引领为“心”,夯实育人根基;以实践淬炼为“径”,拓展育人能力;以品牌活动为“环”,凝练凝聚育人合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公共卫生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代表、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曹萍同志表示,公司近年来着眼于推进“服务育人”体系建设,从创设温情“食·宿”文化;打造妙趣生活课堂;凝练后勤文化特色等方面,促进育人工作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牢记服务使命,不断丰富服务育人内容,夯实服务育人品牌特色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党委向长期以来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感谢,对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授的6位临床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长青书记表示,多年来学校初步形成了 “九位一体”、全员参与的育人体系;建成了“分”到“合”的全过程育人链接;建立了从“点”到“面”的全方位育人格局。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要充分领会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明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重点打造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等“七个体系”,拓展和丰富“十大育人”内涵。

王长青书记强调,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核心在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前提在“全”,重视和加强全员育人能力的教育和培训;中心在“育”,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护工作人员和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成果在“人”,把最优质的资源配置给学生,引导每一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健康成长,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和人生轨迹。

王长青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新局面,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书写南医人的精彩华章。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二是要注重协同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他表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