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心明眼亮”工程为50名患者成功开展手术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72

1023日,由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发起第五期“心明眼亮”工程,在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邵永丰、眼科主任刘庆淮团队的帮助下,医院成功为50名“心明眼亮”患者开展手术。 



2020年,以附属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宋宁宏为首的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团队关注到当地大量眼病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救治的现状,在原有“润心计划”的基础上,以本地资源为基础,江苏基地医院作为后盾,实施“心明眼亮“(润心计划+复明计划)工程。



截至目前,“心明眼亮”工程已开展5期,为127名患者免费治疗(眼科63名,心脏64名),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局面,第六期也在有序进行,助力健康扶贫。


(素材来源:附属克州人民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