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3人获评中国好医护抗疫特别人物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217

10月23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附属肿瘤医院主管护师左靖芳获评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授予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称号。 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共评选出了300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作为江苏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茂负责全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相关人员培训工作,为实现江苏新冠患者“零死亡”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黄茂带领专家组克服重重困难,万里驰援,与委内瑞拉国政府和相关专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江苏模式”,深受委方欢迎,并荣获“弗朗西斯科·德·米兰达”国家二级勋章。



孙立群长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多次获评各项荣誉。面对疫情,她临危不惧,积极报名参战,大年初一出征武汉,担任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驻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医疗队长、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全面协调医疗工作,确保临床救治顺利实施,护航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接到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援助湖北省黄石市的紧急通知后,身为一名有着十余年工作经验的护士,同时又是入党积极分子,左靖芳主动请缨,将儿女托付给家人,担任附属肿瘤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投入到防疫战斗的最前线。

 

(素材来源:新华社、中国文明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