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一附属医院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73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在新大楼8楼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全院党员干部及医务员工认真学习聆听报告,反响热烈,展开热议。



党委书记唐金海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我院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思想、新举措,为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阶段,我院将弘扬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创造、服务惠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走在前列,为努力建设行业公认、特色鲜明的一流现代化的国家级临床医学中心和研究型医院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聆听了报告,心情很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为百姓健康服务,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追求。虽然目前肝癌的治疗有很大进步,但要进一步提升疗效,提高患者长期生存,还任重道远。我们要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一流的专业学科团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要守正创新、踔厉奋进,时刻把病人放在心上,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懈努力。

外科党总支书记孔连宝: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外科医生,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永葆“实”的作风,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病人开好刀看好病,为江苏的医疗健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做出应有贡献!

普外科主任徐泽宽: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普外科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持续前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着力推动普外科疾病诊治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健康中国、人民安康贡献力量,奋勇向前!

急诊医学中心主任陈旭锋: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医务工作者要从身边做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老年医学科主任吴剑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令人鼓舞振奋!同时也实事求是分析了现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高瞻远瞩地从国家战略高度对未来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医院发展,以国家区域老年医疗中心及省老年医学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为推进健康中国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后勤党总支书记王绿萍: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无比喜悦、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从业42年、入党37年的“60后”,见证、参与并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强盛,感触颇深。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天富强的中国和幸福的生活。未来我们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抓好落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后勤保障。

离退休综合党支部书记刘鸿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党的二十大绘制的新时代路线图,奋勇向前,永远跟党走!

妇幼分院党委书记李殿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利益的根本代表,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努力奋斗,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援疆医疗队队长党政办主任陈涛:盛世盛会,心潮澎湃,看完开幕会后,我更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和援疆医疗队员们一起,积极从大会精神上汲取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无畏与坚强诠释医者仁心,用担当和奉献换来山河无恙,竭尽全力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援疆医疗队队员服务保障中心主任王永红:我和医疗队的战友们一起认真聆听了实况转播,为祖国的繁荣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刻领会重要精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新要求新任务,用饱满的热情为国家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