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举办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研讨班暨新学期工作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48

8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在江宁校区举办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研讨班暨新学期工作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双一流”主题,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先后由兰青书记、徐珊副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解读讲座视频,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主讲。张占斌教授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现代化经济强国的特征等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做了详细阐述。



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应邀在会上作“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瞿振元教授从“双一流”建设历程、建设思路与评价、发展走向三个方面,围绕四大原则、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重点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内容。他强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要做到: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优化、科研创新能力更加强大、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更加显著、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更加有力、对外开放质量更加提高、高校主体作用更加激发、投入机制更加多元。



28日下午,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林炜、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黄石平、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作专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拔尖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校园数据治理、医教研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思考和举措。随后,与会人员分为六组,结合主旨报告、专题发言以及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



研讨班于8月29日上午进行总结交流。六个讨论小组发言代表从党建工作、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临床提升等多个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准确定位学校愿景与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增强办学内生动力,推动学校与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胡志斌校长作《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果,分析了学校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秋季学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着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三是推进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四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五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六是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七是加大校地融合发展;八是推进大数据融合治理。



兰青书记分享了到校工作后的感受感悟,肯定了南医人团结向上、忘我奋斗的精神。他从国际国内形势、江苏省发展态势、学校教育发展现状三个方面研判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表示,接下来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的建设;融入地方发展,服务江苏建设;把握教育规律,推动新医科发展。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兰青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高质量开好学校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三是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是高标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再创南医辉煌。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