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成长导师唐金海副校长走进2021级临床医学班级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781

12月1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1班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开展成长导师见面会。成长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一附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唐金海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副院长黄琳,2021级辅导员,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管园园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班长端木逍飏从“学海泛舟”、“正青春”、“在路上”三个方面向成长导师唐金海教授汇报了班级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学生代表许诗瑶结合自己披上白衣的心路历程,倡导同学们要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随后,唐金海副校长“笃学、精医、修德”为主题,从校史为起点,讲到医者之本,结合人类发展史进程鼓励学生立济世之志。他叮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注重积累,勤于实践、精益求精,坚持长期的修行、练就过硬的本领;要不断奋斗,勇于创新,保持好奇心,打破学科藩篱,关注生命科学、人工智能、量子物理等科学前沿,搭建稳固的复合性知识体系,不断超越自我;要敬畏生命,注重以人为本,依法行医,培养仁爱之心,正确认识医患关系,努力成长为恪守医者正道的医务工作者。

交流环节,学生们就“医者品质”、“学业与活动的关系”、“医学与创新”等问题与成长导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星辰大海,医路起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成长导师的教导铭记于心,传承红色基因,胸怀仁爱之心,扛起济世之责,勇攀科学高峰,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发展共同体做出自己的努力。


撰稿:黄晶 刘静

图片姚子涵

审核:苏荣健 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