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扬子晚报]六旬女子南京站站台昏倒,生死时刻多亏好心医生伸手援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157

扬子晚报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明慧 记者 梅建明)10月5日下午,在南京火车站站台上发生了一起紧急情况,一名60多岁的大妈在等候火车进站时,突然晕倒在地。由于事发突然,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赶紧通过广播寻医,并及时拨打了120。随后,一名年轻的女子冲到了站台上。

原来,这名年轻女子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实习医生,姓李。她到达现场后,先是摸了一下女子的颈动脉,感觉没有搏动,查看胸廓也没有起伏。大妈当时脸色青紫,也没有什么意识。李医生判断晕倒大妈心跳可能是骤停,立即对其迅速实施了心肺复苏。

图为李医生参与救人

大约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李医生配合120工作人员一起交替对这名大妈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很快,在众人的配合下,这位大妈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抢救。

据现场同行的家属孙某称,晕倒在地的是他的妻子陈某,两人都是陕西人,当天准备从南京前往福州。他妻子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他们刚从扶梯处下到站台处等车,走着走着妻子就突然栽倒在地了。

而这名好心参与救人的李医生,名叫李秋爽,江苏人,今年25岁,她是南京医科大学的研究生,正在一边读研,一边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科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李秋爽面对急需帮助的患者,毅然挺身而出,采取积极正确的急救方法,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赞扬。据介绍,李秋爽当天原本是要去苏州参加朋友婚礼的,但为了抢救患者,她果断陪同急救人员一起抢救。

而南京铁路警方在得知李秋爽因为救人而耽误了火车后,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将李秋爽安排上了最近一趟开往苏州的高铁。

责任编辑:李晓(EN035)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