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新网]前方高能高甜!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女队员获甜蜜求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914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女队员获甜蜜求婚。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吴倪娜)27日,202位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的队员们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归队”。当天,一幕“高甜”求婚仪式出现在该院。

  27日下午,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赵佳佳刚刚解除医学观察、到医院完成CT检查。一位身穿西装的帅气小伙平先生手捧着玫瑰花,和朋友们悄悄来到医院。

求婚小伙单漆跪地,拿出了精心准备好的求婚戒指。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佳佳,准备好了吗?看看谁来了。”赵佳佳的姐姐突然出现,蒙住了佳佳的双眼。

  “佳佳,你愿意嫁给我吗?”平先生手捧玫瑰、单膝跪地,拿出了精心准备好的求婚戒指。

  “我愿意!”赵佳佳激动不已。

求婚小伙捧着玫瑰悄悄来到医院。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当时都蒙圈了,没想到小说里的情节会在自己的身上上演,非常甜蜜,被他的诚意打动了。”赵佳佳说。

  今年2月13日,报名驰援湖北战“疫”的赵佳佳接到通知,出发前往武汉。“当时和男朋友说,他以为我在开玩笑,后来他连忙从家里赶来送我,但那时我已在大巴车上了。”

求婚小伙捧着玫瑰悄悄来到医院。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赵佳佳表示,在武汉参加抗“疫”工作的70多天里,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历。“抵达武汉的第一天,我们在不到24小时内实现了‘落地即接管’。当时我的第一个班,是2月14日晚上的夜班。刚进重症监护病区时,心中还是担心和害怕的。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屏、护目镜给患者做治疗很困难,护目镜上都是水汽,但我们都能去克服这些困难。既然来了,就要为救治患者尽自己的全力。”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女队员被“蒙面猜猜猜”。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最让赵佳佳难忘的,是武汉解封、在金银潭医院完成交接仪式的那一刻。

  如今,回到江苏的赵佳佳,收获了生命中另一个重要时刻。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女队员获甜蜜求婚。 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现场‘甜蜜指数’太高,深深地祝福这一对年轻人。”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群说。(完)

责任编辑:陈海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