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南京晨报]南医大二附院医疗队 发挥“硬核”担当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816

“生命重于泰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中发挥了“硬核”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南医大二附院部分援湖北医疗队员。医院供图


援武汉医疗队 53天,混编病区所有医护零感染


南医大二附院ICU副主任孙立群是江苏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驻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长,带领包括二附院医疗队在内的江苏108名队员奋战在一线,同时担任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非传染病医院临时更改。作为队长,孙立群进驻医院初始狠抓感控,带领医院重新进行病区改造,所有病房内增设物理隔板,分区为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各区之间增设缓冲区。经过改造,医疗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持续工作53天,实现了混编病区所有医护人员零感染!医疗队连续工作53天,共诊疗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和疑似)952例,治愈出院812例,总治愈率达85.3%!


援黄石医疗队


驻扎重症患者最多的两家医院


哈维超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同时也是该院援黄石医疗队队长。“队员主要分布在黄石的两家医疗机构,以冯旰珠主任为首的医生团队驻扎在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病房,以周蓉护士长为首的护理团队驻扎在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黄石所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几乎都集中在这两家医院,医疗队员们的任务非常艰巨”。


56岁的冯旰珠所在的病区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60例,包括重症患者42例,其间无1例转为危重。周蓉是二附院ICU的护士长,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她积极组织实施整体护理,做好危重症患者各项风险评估及院内、院外转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