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苏网]黄石日志|作为“感控”人,倾我所能,护你们周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473

日志作者: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 韩洁珣

坐标:黄石市中医院五楼呼吸科病区

时间:3月21日

  今天是我在黄石的第40天,刚出仓的我坐在回酒店的车上写下这篇日记。

  昨天在隔离区打扫的时候,搭班的小静静忽然问我:“韩老师,看着病房里干净得地面都能照出人影,你有没有成就感?”说实话,有!我们一起见证了五楼呼吸科病房的改造和一天天的改变,我们划分出明确的三区两通道。没有工人,我们自己每天对病房打扫消杀,让每位医护人员都能掌握感控要求,安全的工作,病房里每天整洁明亮,这确实值得骄傲!


  感控工作除了负责病房的感控培训还要负责隔离病房的打扫消毒,在家从来不打扫卫生的我,经过这一个多月的锻炼,每天的喷洒、拖地、搬运、整理,胳膊已经练出了肌肉。现在黄石气温很高,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衣戴着两层口罩在隔离病房一打扫就是五个小时,时常因为闷热喘不上来气,汗经常在护目镜里滴到眼睛里。干完一天的活,里面的手术衣经常全部湿透,可是每天看着整洁的病区,内心还是很欣慰的,毕竟这样的病房才能保障队友的安全。


  昨天12床的阿姨流着眼泪跟我说,她在新闻上看到江苏队的一批队员撤离了,她很想去送送他们,她握着我的手说:“小韩,我们一起合个影吧,我们所有人都是真心感谢你们江苏医疗队,希望你走的那天我已经出院了,我一定去送你!”今天9床奶奶要抽血气,今天隔离病房里没有江苏医疗队的护士上班,黄石的老师向我求助,隔着三层手套确实不方便操作,还好一针见血,看来手感还在。

  这张荣誉市民的证书让我从此有了第二故乡,我深深的自豪:我在黄石这片土地上战斗过,我们在这里流下了青春的汗水,我们在这里收获了友谊,我们在这里感受到满满的爱和感动!战疫仍未结束,我们一定会战斗到胜利那一天!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