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093

315日,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水教授分别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全体辅导员、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唐金海代表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概况、议程、主要内容、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三个方面重点任务、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内容,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他向全国人大提交的“加强智慧医疗建设,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等提案。



随后,王水委员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履职尽责》为题,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解读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他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全国政协委员们在会议上的精彩发言,对提案工作尤其是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代表、委员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为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抓学习、精心部署重创新、强化落地见实效,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奋力开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报告会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