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951

3月8日,第二附属医院在萨家湾院区大礼堂举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培训会邀请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教授、副院长鲁明教授做专题培训,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党委书记季国忠等相关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学系和教研室(组)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顾民院长作关于《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培训》报告,他介绍了二附院导师队伍现状、研究生招收培养概况以及研究生和导师相关管理制度。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导师责任和义务,全方位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二是要以身垂范,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三是要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研究生临床研究和培训的全过程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和把控。



夏彦恺院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规模、导师现状和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对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建议。鲁明副院长向导师们解读了导师选聘与上岗、研究生招生录取、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重要性,以及重视培养质量把控的环节前移。



季国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从“新医科、高质量、大发展”的角度对学院的发展和导师水平的提升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和帮助下,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