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6415

3月10日,南京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退休校领导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王长青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的精神磨砺;是回炉再造、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务实之行;是接受思想洗礼、强化为民服务、提升宗旨意识的力量源泉;是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教育重要性。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促进。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学习党史,要用活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学校党史资源;要抓好理论学习,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和省委“自选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范畴,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指导好工作实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把服务师生工作做实做细,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把全校发展工作做大做强。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务必保证学习教育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各类文化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求实、扎实、务实。

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迅速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性医科大学”新时代篇章。



沈洪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握根本点、紧盯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归宿点、明确落实点,引导广大党员扎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提升学习实效。要在“四坚持四着力”上下功夫,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紧紧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2021年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十四五”期间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昂扬奋斗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大会还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