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626

31日下午,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在江宁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副高级以上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通过视频直播参会。



沈洪兵校长作《锚定新坐标,奋进“十四五”,全力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局,奋力冲刺“双一流”目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在疫情防控、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人事、科学研究、校府合作、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服务师生等方面结出丰硕果实,交出了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内涵发展的高分答卷。当前,面对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服务人民健康的新要求,学校抢抓发展机遇、聚力内涵建设、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加快创新发展的力度、深度、广度、强度都有待加强。



沈校长强调,2021年学校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沈校长从十个方面对学校新一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构建医学教育体系;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高质量打造创新型师资队伍;五是坚定“双一流”目标,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四个面向”,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七是坚持“临床提升”战略,高质量共推校院融合发展;八是坚持开放办学,高质量搭建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九是坚持以人为本,聚力提升幸福校园指数;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在2020年争做示范、争做表率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精准脱贫精神,寒假期间坚守岗位,开学报到率先垂范的同志们点赞。他重点指出,到2020年末,经过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十三五”各项预定指标都已顺利完成或超额完成,取得了了不起的发展成效,为学校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书记着重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2021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发展新环境、新挑战、新目标、新诉求,希望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坚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赶考意识、树立一流意识、增强忧患意识,锻造发展长版,补齐发展短板,奋力答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张答卷,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争创佳绩;聚力发展攻坚,瞄准“双一流”和“十四五”两个维度,推改革、创高峰、做亮点,在创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实现新突破;用好校内、校外两种资源,向管理改革要效益,向改革创新要动力,集聚发展新动能,打破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空间、资源方面的“天花板”;砥砺“三牛”精神,提振干事创业动能,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赵春华 范鹏图片/何敦审核/岳国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