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姑苏学院召开首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721

2月26日,姑苏学院首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附属苏州医院召开。校领导沈洪兵、胡志斌、季勇,苏州市医学会会长谭伟良出席会议。



沈洪兵校长作导师培训专题报告,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要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丰厚的科研成果和扎实的临床能力的基本素质。他指出,优秀导师应当符合“四最”要求: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团队。



胡志斌副校长围绕学科建设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历程、建设目标与任务,“双一流”建设与学科评估的相关性,对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导师队伍,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提出要求。



季勇副校长作《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做负责任的科研》专题报告,阐述学术道德规范一般性要求及不端行为界定,解读《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文件。



究生院院长彦恺就快速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落细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从导师选聘与上岗、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研究生管理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说明。



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姑苏学院协同单位的相关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撰稿/陈丞;图片/附属苏州医院;审核/柯巧)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