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者:xgadmin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491

为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2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五台校区明德楼举行“留校过春节,暖心不孤单”2021年迎新春茶话会。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副院长丁亚萍,辅导员张婷和13位留校学生代表温馨相聚,共忆奋斗历程,共享收获喜悦,共贺牛年新春。

       首先,许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赞扬了同学们在实习点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许院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同学们响应倡议就地过年、坚守实习岗位,展现了护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许院长希望大家工作中注意自我防护,用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以工匠精神打磨自身,为健康江苏添砖加瓦。

紧接着,2017级赵紫昕同学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给予的关怀与温暖。室友们一起贴春联、备年货,仪式感满满。还有免费的年夜饭,暖胃又暖心。会上,其他同学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收获,现场洋溢着欢快愉悦的气氛。

随后,老师们详细了解同学们未能回家过年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常给父母、老师报平安,并注意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新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学院领导们认真倾听并作出详细解答,现场解决留校同学们的生活难题和必要需求。

最后,院领导们向留校过春节的学生们送上了浓情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自己一定珍惜时光、用心实习,成长为有信仰有力量的护理未来。

参照学校关爱留校师生的 十个一 举措 ,护理学院研究制定了关心关爱留校学生特色清单 。接下来,同学们还将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拍摄视频“我在学校过大年”、手写家书“给家乡亲人一封信”的形式,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学校里的别样年味。

撰稿人:王如煊

审核:管园园

图片:王如煊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