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附属单位42名援冀医务人员全部平安返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064

22日下午,我校附属单位派出的21名江苏援冀重症医疗队成员平安返回南京,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泽森等有关领导在火车站欢迎抗疫勇士们平安凯旋。在此前的130日,各附属单位21名江苏援冀检验医疗队成员已返回南京。至此,我校附属单位42名援冀医务人员均已平安返宁。



22日返宁的医护人员中,附属逸夫医院2人、附属南京医院13人、附属脑科医院6人。21名医护人员所在的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于118日抵石家庄,后进入河北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经过15天的奋战,河北省胸科医院的疫情救治工作稳步运转、逐渐向好,重症患者大部分趋于稳定,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130日返宁的21名各附属单位检验人员所在的江苏省援冀检验医疗队从17日起在石家庄主要从事支援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共计完成了338237管、约300万人份的检测工作量。


(素材来源/南医大各附属单位)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