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获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奖赛一等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434

2021年1月18日,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师陈园园、张凡指导的两支学生代表队在第四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奖赛中荣获一等奖。比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通过线上开展。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2017年起,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创新课程教学形式,举办了“南京医科大学首届生化歌曲大赛”并获得圆满成功。此后,每年一届的生化歌曲大赛成为了生化学习的重要一环,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为提升同学们学习兴趣、理解重点难点、提升学习效果、展示专业形象提供了平台。生化学系还在大赛中有意识地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重温我校师生抗疫先进事迹,传承南医精神,引领青年一代不忘学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撰稿/杜华丽 姜洁;审稿/袁栎 张晓娜;图片/杜华丽 庄程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