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105

12月20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薄蓉蓉和秦晔组成的教学团队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大学英语组全国一等奖。来自29个省市、771所高校的1500个教学团队或个人参加该项赛事我校江苏省大学英语组进入全国决赛的唯一代表。

教学团队以“Make a Difference”为话题,通过与“健康中国”相关的系列教学活动,体现了校本化的外语课程思政特色,培养了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校本故事”的能力,契合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对于“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的要求,实现了课程思政元素与语言教学的深度融合。

本届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和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文/秦晔;图/薄蓉蓉;审核/顾萍)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