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活力冬季,强身健体”拔河比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03

    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12141218日,口腔医学院举办了拔河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徐利国老师,181920级的全体同学。

    时值寒冬,寒风凌冽,但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本次比赛中,班级成员各司其职,每个班级挑选出22名同学上场,其余学生随时候补,并在一旁呐喊助威。比赛开始,同学们压低重心,齐声喊号。随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双方同学都有节奏地发力,如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绷紧了肌肉,集中着精神。这是一场力量的对决,也是一场精神的较量,纵使紧握绳子让本已寒冷的手增添了道道划痕,持续的发力让高度紧绷的肌肉感到酸痛,同学们还是咬紧牙关,拧成一股绳,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对手一点点向自己靠拢。即使暂时输掉一局,同学们也相互鼓励,争取三局两胜,实现反超。最终185+3一体化班级位列第一名,19级五年制口腔1班位列第二名,20级五年制口腔3班位列第三名。

    经过从这场比赛,各年级各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都增强了,作为集体,大家收获了团结一致的团结,不惧对手的勇气,互相鼓励的温暖和一往无前,毫无保留的信任。拔河比赛的火热也点燃了冬季的激情,温暖了口腔医学院的冬天,温暖了每一个口腔学子的身心。

撰稿人:袁泓勋

审稿人:陆桂平

徐利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