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19级天元班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48

12月15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班的全体同学从江宁校区乘大巴前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四史 传承英烈精神”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与“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辅导员以及2019级天元班全体同学参加。

揭牌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领导与南京医科大学领导相继发表致辞,双方签订“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天元班全体同学在王瑞新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雨花英烈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见人见物见精神”的陈展理念,分为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力挽狂澜前仆后继、奋起抗战中流砥柱、迎接黎明血沃新天四个部分,以烈士遗物、照片、史料为主体,辅以场景、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展陈手段,集中展示了179位雨花台烈士的生平事迹。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观看,驻足沉思。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交流参观感想。最后,学院领导和天元班全体同学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句句撼人心魄的话语、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去感受先辈们经历的沧桑和劫难,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们的崇高理想、博大胸怀、钢铁意志、斗争精神深受感染和教育。

撰稿:张婷婷

审稿:盛彤彤

摄影:金正昊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