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读《红色家书》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写道,“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引领青年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帮助同学们通过阅读开阔眼界、丰富人生12月1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张凡老师与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阅读了《红色家书》。

其间,张老师围绕《红色家书》一书,从读书缘起、内容概要、印象最深刻的章节、拓展阅读4方面介绍了书籍并分享了的阅读感悟。随后,2018级基础医学1班长、预备党员程佳乐同学2018级法医班预备党员朱政扬同学作了重点发言。程佳乐同学分享了他从书中感受到的革命前辈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他自勉勉励大家牢记历史,立足学生实际,学好专业知识,履行好大学生的职责,做一名有理念、有信念、有责任的新时代好青年;朱政扬同学说:革命前辈通过红色家书让我们读懂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爱国史。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用心用情诵读这些红色家书,更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畅享书香、阅读成长培根筑魂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领雁工程包含内容之一,也是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七个一工程内容之一。活动旨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阅读感悟,交流心得体会,传递奋进力量,引领青年前行。

 

供稿:  
审核:张晓娜
图片:赵林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