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云团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71

为树立护理学院青年团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护理学子将自身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护理学院青年发展中心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支部集中学习“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学院青年学子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并进行了深入学习,不少同学深受启发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实现中国梦,必然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突出强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制度确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制度,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三五”时期,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建设持续引领社会新风尚、满足人民新期待、激发发展新活力,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198班 徐琛

回顾十三个“五年计划”,用一张动态的图表来展示中国的发展,在中国的版图上有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发展成为经济点,形成经济带,点亮中国在世界上的光芒。与此同时,随着城市的亮起,国民GDP也在逐年增高,特别是自改革开放起,增长速率更是前无仅有得快。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能够做到如此快速地发展,最是需要每一个中国人朝着一个方向努力,那么“五年计划”便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行动指南、努力目标。一部“五年计划”史就是新中国筚路蓝缕、铸就辉煌的奋斗史,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史。

——189班 李跃明

相信护理学院青年学子在学习本次云团课后能够更好地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护理时代新人,将小我自觉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将人生价值实现与祖国人民的命运相结合,担起我辈青年之责,书写青春奋斗之歌。

撰稿护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发展中心

图片:护理学院分团委青年发展中心

审核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