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四临:学四史,守初心,做时代的践行者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6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一门必修课。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211日晚第四临床医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两代人的抗议故事”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姚堃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左婧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医疗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显著提升,国家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姚堃教授比较了02年发生的非典疫情与今年发生的新冠疫情背景下我国在应对举措和实施效果方面的进步,带领同学们感受祖国的飞跃式发展,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左婧芳老师作为江苏对口援助黄石医疗队的一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危难之际,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左老师分享了逆行者们“楼兰破,人平安,白衣战士把家还”的抗疫心路历程充分显示英雄至深沉的爱国情怀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和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在战地入党员,左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以史为鉴,以梦为马,对四史的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第四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善于将历史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通过四史学习展望未来,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人:王珊珊 韩笑

审核人:沈继英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