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口腔医学院:安全文明上网主题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16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和谐、开放、合作的网络校园。12月1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举办“恪守网络道德,安全文明上网”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明达楼K418举,本次活动学生会主席王美琪同学主持,辅导员徐利国老师和19级、20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王美琪同学从电信网络诈骗、交友软件APP、网络游戏、赌博诈骗等方面用典型的案例,讲解不良网络的诱惑和防范技巧,有效提高同学们对不良网络的防范意识。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话题,进行小组讨论,各抒己见。大家畅谈网络安全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的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案例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全面地了解到网络道德与安全的广泛性重要性,明白了网络安全对于个人生活与校园网络环境的重要作用。最后,由徐利国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徐老师希望通过开展网络道德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会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弘扬真善美,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恪守网络道德、谨慎文明使用网络空间的重要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到共建网络安全需从你我做起,需共同努力,营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杨亦童

审稿人:陆桂平

       徐利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