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校园悼念仪式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34

12月13日,我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校园悼念仪式在江宁校区天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伴随着晨曦,南京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进行降半旗仪式,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哀悼。10点01分,拉响的防空警报划破南京城上空,在场全体师生佩戴白花垂首默哀,现场氛围庄重、肃穆。



活动中,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播音主持部全体成员宣读《和平宣言》,用铿锵有力,炽热的声音表达了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信心。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郑致成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正是因为中国人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才造就如今不断壮大的国家,身为青年一代,更应该铭记国家历史,不负青春韶华,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力量


(素材来源:校团委)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