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陈峰教授在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66

12月11日,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峰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并作题为《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SPOC项目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来自全国55所医学院校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陈峰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项目实施的背景,他表示,SPOC项目的实施主要解决了临床与口腔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课程学习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和空间难统一问题。他在报告中还对SPOC项目探索与实践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兄弟院校的在线课程建设提供借鉴,并提出了对SPOC项目未来思考与展望。

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由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主办。联盟由北京大学于2018年牵头组建,是相关高校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组建的非营利性医学高等教育与医学学科建设协作组织 

(撰稿/蔡磊;图片/赵妍双;审核/陈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