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扶贫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57

12月9日,护理学院举行了 “一段扶贫路,一生爱国情” 扶贫精神进校园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及组织部、学工处、教务处负责人,护理学院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了江苏省委2018-2019年度驻丰县帮扶工作队成员黄挺、杜德明、李志广、费苏华、张宇杰、张怀平等到场与师生交流,并被护理学院聘任为“思政导师”。



江苏省2018-2019年度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队员、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怀平作《砥砺前行,走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的主题宣讲,重忆了他在苏北沙土地“啃硬骨头”,带领村民走完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历程。帮扶工作队成员杜德明、李志广、费苏华、张宇杰也与师生开展交流互动,分享了各自的扶贫经历和感悟。



现场播放了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丰县宋庄村第一书记赵宝,附属逸夫医院驻丰县李药铺村扶贫队员陈子琛,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的视频,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南医人、护理人情牵老区、奉献苏北的故事,再现学校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



江苏省委2018-2019年度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黄挺从信仰、情怀、格局观这三个角度进行了题为《一段扶贫路,一生爱国情》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南京医科大学历年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百姓、服务国家战略的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发扬扶贫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张婷;审核/管园园;图片/王翔宇)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