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儿科学院:“筑梦儿医”青年医生谈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59

2020年12月4日晚,儿科学院“筑梦儿科”青年医生谈职业规划讲座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薛瑶学姐担任主讲人,20级儿科学1班陶赟熙同学担任主持人,20儿科1班兼职班主任胡亮老师、辅导员孙玉龙老师、儿科学院各年级同学共同参与。

在主持人陶赟熙同学的简洁开场白之后,便进入了薛瑶学姐分享经验的环节。薛瑶学姐首先从思想根源出发,告诉同学们她对儿科医生的看法。面对同学们对儿科医生现实状况的担忧,她指出,没有一个工作是完美无缺的,因此不应把目光局限在负面影响上,而应看到这个职业的光明所在。薛瑶学姐用图片、视频及文字讲解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展示了作为科医生的她立体而真实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儿科医生守护儿童未来的成就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怀理想之光,直面现实挑战,这是薛瑶学姐对同学们的肺腑之言

薛瑶学姐所讲的另一方面着眼于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她告诉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不仅需要临床实践,还需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科研素养通过学习与科研可以培养人思维的严谨性,潜移默化地提高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以后的临床实践产生深远影响。

接下来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从未来选择方向、如何感受儿童的病痛等方面积极与学姐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学姐都耐心地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互动气氛活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悦的笑容。最后,与会人员集体拍照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在这次经验交流会,薛瑶学姐用真挚的情感给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经历,相信同学们在听完学姐的经验之后对自己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展望,奔赴光明的未来。

 

图文:罗文栋

审核:卢佳

孙玉龙

龚淑敏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