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微健康宣讲团:“盆底肌康复知识”宣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941

122日,跟随冬日的步伐,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南医微天使”微健康宣讲团妇产科护理组的成员们前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为产科五病区的孕产妇带去了一场主题为“盆底肌的康复”的科普健康宣讲。宣讲人为我院研究生姜冬梅同学,刘言、何瑾、丛胜楠、付子蔓四位同学协助进行。

此次宣讲主要围绕盆底肌康复的内容及训练方法展开。

盆底肌是指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这一肌肉群在维持盆腔内脏器的位置及功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旦该肌肉群的弹性变差,便会出现相应功能障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如大小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等。盆底肌康复通过一系列治疗手段,改善相应功能障碍。

妊娠是盆底功能障碍的独立危险因素。

姜冬梅同学分别从盆底肌康复概念及病因、盆底肌康复的好处、盆底肌康复训练的认知现状、需要进行盆底肌康复的症状以及盆底肌康复训练的措施等方面展开介绍。主要突出盆底肌康复的重要性,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以及盆底肌康复的具体方法。在场的孕产妇们均对此次宣讲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宣讲接近尾声,姜冬梅同学对本次宣讲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通过提问互动方式,进一步加深孕产妇们对本次宣讲内容的理解和吸收。各位准妈妈和新妈妈积极踊跃发言,妇产科护理组成员何瑾同学对妈妈们的疑问做出了耐心解答。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们为妈妈们送上贴心、实用的小礼物:母乳保鲜袋、婴儿口水巾等。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妇产科护理组成员们的合作与付出,更要感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五病区护士长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大力支持。                                    

撰稿:刘潘婷

审核:管园园

图片:何瑾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