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心向党,四史心中铭”演讲比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87

12月1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海楼D002成功举办青年心向党,四史心中铭信仰公开课暨院秋季青马演讲比赛学工办辅导员许柯老师、屈杰老师以及学干培训的全体学员出席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程玉主持

爱国是深埋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是根植于华夏儿女血肉的道德品质,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主要路径本次比赛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十二队伍依次上台演讲。比赛中同学们激情澎湃,满怀青年爱国、铭记历史的热血。一班四组以《历史沉浮-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主题,按照历史发展线路回顾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畅谈当代青年要勇担历史重任,开辟新征程。一班二组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的青春更是要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同学们以演讲结合朗诵、问答、情景剧等创新形式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学史之路、爱国之心。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同时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撰稿:刘睿知

徐子宁

摄影:夏璞

董寒月

王一鸣

审核:黄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