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67

12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与发展对象一起前往南京下关历史陈列馆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以“四史心中铭,使命肩上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21号的下关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步入大门,展厅的大理石地砖上篆刻着古往今来下关拥有的名字,墙面的荧屏上雕印着一场场下关旧时战役的画面,为生动还原不同历史时期的景象,陈列馆还利用蜡像模型,使人物动作栩栩如生。大家看着这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行行真实的文字,一个个生动的镜头,回顾着当年发生在南京悲惨的历史,深刻体会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对为革命而奔波的前辈们更加地钦佩。

接着,大家走到陈列馆对面的滨江绿道此处的中山码头曾是连接江南、江北的唯一要道,但随着交通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中山码头再也没有了往日人群如织的热闹景象。看着不远处南京长江大桥的巍峨身姿,师生们不禁感慨社会主义的发展给社会带来巨大变革,同时也为人民的生活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楼教室,宣传科张国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从贫民医院-东方红区医院-南京市立第四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医院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南京市知名的三甲综合医院。

“四史”,明院史,忆往昔,展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奋图强,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曹淑梅

审核:黄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