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青梦讲堂主持人选拔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60

1月28日,药学院“青梦讲堂”主持人选拔赛决赛举行。药学院主席团成员、各年级优秀主持人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2019、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3到5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和评委5分钟提问环节。选手们准备的主持场景类型多种多样,评委们提的问题也不一样,主要考察主持人的基本素质和临场反应。

在知识竞赛中,若是答案有误或道具出现失误该怎么办?在“读书报告会”提问环节中,没人提问的尴尬又该如何化解?在“2049级迎新晚会”中话筒突然掉落或灯光突然熄灭又该怎么处理?针对评委提问,选手们处理问题的方式虽不同,但都体现出较好的应变能力。同时,主持人的基本素质贯穿整场比赛:标准的普通话,不卑不亢的临场反应,熟练掌握主持稿,不同场合传递不同情感。

最后,通过评委和观众投票选择,王灿同学和王立泰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男主持人,阳丽娅同学和左玲同学荣获优秀女主持人称号。

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挖掘出学院的优秀主持人。这些优秀主持人将在学院今后的青梦讲堂上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梅琳

图片:沈文琦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