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19级天元班:“四史”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01

11月27日晚,为巩固“四史教育”讲座知识,探讨学习“四史”对于当代医学生更深刻的意义,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班在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厅开展了“四史教育”学习讨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新骞老师、辅导员张婷婷老师以及19级天元班全体同学参与学习讨论。本次学习讨论会由张婷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苏新骞老师,并鼓励同学们借此契机多思考、多交流。接着,苏老师向同学们表述了学院举办这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具有前瞻性和重要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随后,就“作为新时代医学生当下为何要学习‘四史’?”同学们踊跃发言,李佳玮同学表示“四史”中的严谨精神对医学生而言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医学生应把严谨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实际当中;王浩锋同学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当代医学生应在学习“四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明确自己的学医初心和使命。就“学‘四史’与个人成长成才有何关联?”这一问题,顾遥同学表示,今天的主题中提到了“坚守初心”让他印象深刻,“四史”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路以来初心未改,使命犹在。就自身发展而言,他认为自己要想成为独当一面的医生,需要在学习历史中摆正自己的态度,明确学医的方向。苏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而我们要从中反思原因。学习历史不只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在于运用于实际。”

最后,同学们就“听了苏老师的‘四史教育’主题讲座有何感想与收获”逐一做交流分享。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四史教育”学习讨论会以问答的形式开展,巩固了同学们在“四史教育”主题讲座中学到的知识,明确了如何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并应用到学医的过程中去。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将来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彦伊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摄影:陶一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