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附属儿童医院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47

1122日至24,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举办,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我校附属儿童医院“艺术愈童心—住院患儿人文抚慰志愿服务项目”在1000个参与角逐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也是我校在本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5年起,附属儿童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艺术愈童心”住院患儿人文抚慰志愿服务项目,开发了“来自星星的孩子”、“穿刺我不怕”、“牙牙保卫战”、“梵高的向日葵”等系列艺术疗愈服务,通过提供发展性照料模式,走进住院患儿内心世界,实现自我接纳与心灵疗愈,度过快乐的在院时光。同时,针对陪伴家长的疾病焦虑问题,志愿者帮助及时释疑解惑,协助缓解家庭心理负担,加强医患间沟通,促进生心健康发展。



近年来,附属儿童医院以“童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及省市志愿服务荣誉,活动和事迹被各级各类媒体多次报道,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撰稿/校团委 附属儿童医院;图片/附属儿童医院;审核/刘明捷)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