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一临: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18

为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四史”,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112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8班团支部在见习点无锡开展了“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四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来到了无锡博物院,重点参观了无锡革命陈列馆。《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 真实展示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生动再现出五四运动直至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漫长的革命岁月,使无锡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锤炼和考验,并哺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英雄儿女。参观时王湘炼同学感叹:“历史是不能忘记的,一部无锡革命史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潘汉年、蒋南翔、姚桐斌等革命先辈的事迹展示,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无锡革命人的担当与奉献。昨天,我们的前辈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我们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书写更辉煌的未来。在集体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还自行游览参观了惠山泥人艺术展、中外名家书画展等。

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张盼

                                                               审稿:盛彤彤

                                                                     王榆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