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RH同伴社:女性生殖健康讲座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80

11月21日下午, RH生殖健康同伴社的同学们在学海楼C504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讲人朱莺老师是附属肿瘤医院妇科放疗病区护士长。讲座中,朱老师讲解了自身的临床经历、科研思路和对护理职业的理解,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妇科疾病的基础知识。

讲座过程中,朱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朱老师耐心地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并用临床经验启迪大家。

期间,朱老师讲述了她带着笔记本查病房的经历:逐一询问病人在治疗中和治疗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一个个思考解决办法。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也要记录并深入思考,因为这关乎患者治疗和康复的效果,以及治疗的舒适度,是护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同时,朱老师多次告诫同学们:护理,绝不是一个平凡的职业。护理工作在一个患者的康复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既然选择成为一名护理人就要做到最好,为护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朱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HPV疫苗。近年来,HPV疫苗逐渐在人群中普及并逐步被推广。HPV疫苗的分类是针对病毒的不同类型进行的,可以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朱老师还结合一位同学接种疫苗的经历和同学们讲述了接种前必要的检查项目和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依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护理科研有了初步的认知,也了解到一些科研方向的选择方法。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朱老师给了同学们一定的启迪,之后的道路就要同学们自己开动脑筋,在学习或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不论是当下的学习还是今后的工作,同学们都要养成一种思考的习惯,辩证地看待问题。撰稿 潘昕宇

审核:管园园

图文:段星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