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师生比赛做药膳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70


11月14日上午,由药学院党委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共同举办的药学院首“师生药膳友谊赛”学生第三餐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光大中药文化、乐享美味生活”,旨在通过制作和分享药膳,了解中国传统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体悟中华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10多位学院老师和30多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活动。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江宁玉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经理曹萍做了致辞,希望通过比赛加深师生情谊,展现师生学习之余的多样风采,并预祝活动取得成功。

在比赛环节,师生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都拿出了拿手美食。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小火焖熟新疆手抓饭;来自雪域高原的人参果;青稞洗净、晾干、炒熟后磨成面粉制成的糌粑;清淡的凉拌鸡丝、秋葵蒸蛋等等,选手们共制作了二十多道菜美味佳肴,其中更有来自新疆和西藏的同学带来的民族风味美食,给大家不同的味道感受。其间,老师和一些同学包饺子,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最后,经评委品尝、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评委为获奖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此次药膳友谊赛不仅展现师生精湛的厨艺,也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发扬了中国传统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


 

文字、图片:药学院学工办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