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届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第一附属医院成立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08

11月11日,第二届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第一附属医院成立。按照《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新一届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对人员结构、专业方向、装备物资等进行优化和加强,由应急管理、医疗救治、公共卫生、新闻宣传、后勤装备等相关领域95名队员组成。



在成立大会上,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救援队队长刘云教授表示,第一届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勇敢逆行,在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新一届的队员能够继承发扬老队员的精神,按照国家应急救援的队员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苦练应急救援本领,把这支应急救援队伍从国家级建设成为世界级队伍,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救援人才,为国家应急救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公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顾帮朝在会上结合自身的应急救援经历,给队员们做了一场《卫生应急人的情怀——故事以外的故事》专题授课。他肯定了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组建以来所作出的贡献,向光荣退役的老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调整后的95名队员要充分认识加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不断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并且要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江苏卫生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届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依托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依据“统一指挥、纪律严明,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平战结合、布局合理,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原则,将队伍打造成车载化、集成化和自我保障化,以快速响应和远程投递为重点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

按照江苏省卫健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到4日,江苏省国家紧急救援队将和江苏省国家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队、江苏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江苏省国家中医应急救治队赶赴安徽当涂,联合开展集训演练,增强队员体能素质,提升应急队伍现场处置综合协调能力。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