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纪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870

1024日,南京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兼职监察员、特邀监察员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学校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今年7月在江苏调研期间对江苏纪检干部提出的学总理精神重要指示,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要求,在纪检监察队伍中开展的旨在提高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学习活动。活动将持续到明年7月,是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

石金楼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对标“六个杰出楷模”,通过学习教育、检视提升和实践养成,争做“六个表率”。他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忠诚奉献,绷紧纪律之弦;坚持敢于担当,落实应尽职责。



大会邀请梅园新村纪念馆主任林建英以《学习周恩来同志,践行新时代使命》为题做专题讲座,讲授了周恩来总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伟大历程,并从周总理的生平事迹进一步解读“六个杰出楷模”评价的深刻内涵,为学习周恩来精神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校纪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谭晓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张晓娜分别代表专兼职纪检干部做学习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深刻检视、扎实服务,在专题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发挥纪检干部应尽职责。



动员会结束后,石金楼书记以《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进展》为题为全体纪检干部进行纪检业务专题辅导。


(撰稿/朱天欣;图片/何敦;审核/陈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