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947

10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鲁翔、李建清、徐珊、季勇、丁强,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医学教育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会议学习集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展开。

首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介绍了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会议相关内容以及当前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为中心组成员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意见》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框架、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二十条措施进行详细介绍。研究生院院长陈峰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三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从工作主线、战略目标、关键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副校长丁强做重点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处于重要历史机遇期,在“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学校要立足健康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系统性布局培养适应国家需求的医学人才,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学科融合,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王长青对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当前加快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加强七种能力建设,这对于我们在改革发展中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以及到2030年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目标,对提升我国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总体要求,对学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学习,全面系统地领会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勇于创新,紧紧围绕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蔡心轶;图片/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