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央视新闻]江苏9名医疗专家从武汉返回南京 一专家奋战99天后再战黑龙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007

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315支医疗队陆续撤离后,国家卫健委指定20人的专家团队留在武汉继续指导重症救治,自4月13日起,江苏10名专家作为国家级专家团队成员留守武汉,转战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等重症患者救治医院,与当地专家一道,每天逐一查房,根据患者病情实施精准治疗。4月24日,随着武汉最后一例重症患者新冠肺炎治愈,武汉重症病例实现了“清零”,至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重大胜利!10位江苏医疗专家也到了撤离的时候。

4月26日下午16时许,坚守武汉至今的国家级专家团队9名江苏专家乘坐高铁抵达南京南站,平安返回江苏。他们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潘纯,苏北人民医院的郑瑞强,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齐栩、陈旭锋、左祥荣、张萍、李金海、褚敏娟、刘辉。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受中央指导组委派,4月26日从武汉奔赴黑龙江,指导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邱海波1月19日就到达抗疫前线,在武汉连续奋战了99天,科学地提出全国驰援、增加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创建方舱医院、俯卧位通气治疗等应对策略,为稳定抗疫形势、扭转被动局面作出突出贡献。邱海波和同事们制定了多个版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主导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治疗路径。

因为在前线十分辛苦,邱海波日渐消瘦、头发变白,人们发现他到武汉一个多月就明显苍老了很多。

另外,我国著名肺移植专家、南医大附属无锡市人民医院陈静瑜教授的医疗团队仍奋战在武汉临床救治一线。(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编辑 何肖南)


调查研究进行时